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机关
2023年“为困难母亲圆梦”行动暨鲤城区“康乃馨绽放计划”启动仪式 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1 | 字号:
    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倡导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让更多妇女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帮助特殊困难妇女群体撑起家庭“一片天”,7月7日上午,由泉州市妇联、泉州市计生协会、鲤城区妇联主办,泉州市女企联、鲤城区女企联协办的泉州市2023年“为困难母亲圆梦”行动暨鲤城区“康乃馨绽放计划”启动活动顺利举行。

    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春玲,泉州市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赵文祥,鲤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曾朝阳,鲤城区妇联主席、四级调研员李艳珠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妇联分管领导、泉州市女企联会员代表吴雪莲、鲤城区女企联会长黄丽玲、爱心联盟单位代表、鲤城区各街道妇联主席以及困难母亲代表参加活动。

    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春玲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持续发力,主动链接多方资源和力量,搭建更多的关爱帮扶体系,把实事办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将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搭建更多的平台,凝聚友善互助的同心氛围!希望受助母亲继续发扬“四自”精神,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

    战胜困难、发展生产的动力,坚定信心,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明天!

    日前,市妇联面向全市困难群众家庭和困难女性征集了一批“微心愿”,市妇联、市计生协会、区慈善会、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市女企联等爱心单位慷慨捐赠,共筹集爱心资金16万元,为她们圆梦。

    现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鲤城区支公司还向鲤城困难母亲捐赠40万元“女性安康险”,福建省星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鲤城区女性灵活就业创业服务驿站,提供30万元就业供应链资金。

    为响应泉州市妇联“为困难母亲圆梦”行动,鲤城区妇联发起“康乃馨绽放计划”,广泛发动慈善机构、爱心单位以及女企业家、家庭教育专家、心理咨询专家、医疗服务专家、法律援助专家等人员力量,成立“爱心联盟”,以“帮助困难母亲,建设幸福家庭”为目标,链接多方资源,搭建困难母亲帮扶体系,从关注生存质量、关爱身体健康、关切心理需求等方面帮扶和服务困难母亲及其家庭。

    鲤城区为困难母亲圆梦?“康乃馨绽放计划”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各慈善机构、爱心单位的积极响应,目前,加入“康乃馨绽放计划”爱心联盟的单位有:鲤城区慈善会、泉州微公益协会、鲤城区女企联、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厦门银行泉州分行、鲤城国寿、鲤城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鲤城区妇女

    援助中心、鲤城区女性灵活就业创业服务驿站,他们将发挥自身领域资源优势,常态化为困难母亲及其家庭提供就业推荐、创业指导、维权关爱、心理调适、家庭教育等服务,开展困难母亲帮扶活动。之后,鲤城区妇联还将搭建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的服务体系,共同推动“康乃馨绽放计划”长效实施。

    鲤城区“顶梁柱母亲”代表、鲤城区金龙街道龙岭社区妇联主席蔡丽芬作经历分享。

    爱心联盟单位——福建省星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一纯给困难母亲们带来关于创业就业的指导讲座,让她们从中认识不同的增收渠道,掌握更多就业创业技能,增强日后就业创业的自信心。

    鲤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洪文治从关爱女性健康角度出发,进一步宣传普及了“两癌”防治健康知识,让大家对“两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两癌”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