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机关
鲤城区举办“红色关怀·银龄互助”志愿服务暨“八闽离退休干部志愿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 字号: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志愿服务团队的凝聚力,提升“红色关怀·银龄互助”志愿服务水平,泉州市委老干部局、鲤城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鲤城区志愿服务总队、“红色关怀·银龄互助”志愿服务队、鲤中街道新峰社区党委、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党委在鲤中街道新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红色关怀·银龄互助”志愿服务暨“八闽离退休干部志愿行”主题活动。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和鲤中街道新峰社区“红色关怀·银龄互助”志愿服务老党员以及主办、承办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古城讲解员带着志愿者们参观了位于通政社区庄国祯故居边的泉州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长廊,品味泉州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方言伴着耳熟能详的地名、生动形象的历史典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融入日常生活所闻所见,生动形象的讲解得到老党员们的点赞,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对泉州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汲取了传统文化中的正能量。

参观结束后,老党员志愿者来到鲤中街道新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泉州微公益协会讲师跟志愿者们分享了10年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帮助大家更理解“志愿者”这一光荣的名称,更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心理状况,帮助“红色关怀·银龄互助”志愿者在开展服务时更贴近老年人的需要。

夕阳余晖耀古城  雷锋精神映刺桐据悉,目前,鲤城区有“红色关怀·银龄互助”志愿者37人,平均年龄67岁。服务队成立的半年来已开展入户关怀、送餐、代购等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2241小时。今后,服务队将继续就地就近、邻里相帮,以温暖之手帮助更多老年人过上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也带动更多老年志愿者加入,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