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机关
泉州市“退税减税”党建服务联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 字号:
集中“充电”,这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别开生面
泉州市“退税减税”党建服务联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112日上午,在泉州市鲤城区临江街道侨光片区“党建+”邻里中心,泉州市“退税减税”党建服务联盟的成员单位代表、党员代表、鲤城区企业家代表等30余人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联学深悟凝聚力助企发展零距离”的学习宣讲会。
    活动现场,鲤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叶贻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专题学习,分享学习感悟,不断深化学习成效,现场掌声、热议声不绝于耳。“此次学习会令我们受益匪浅,今后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鲤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美雪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要求,就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现场与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诚挚建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思践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新发展理念在经济政策、产业发展、技术创新、项目招引等方面落细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鲤城落地生根、化为生动实践。

随后,鲤城区发改局、税务局、人社局、医保分局党员业务骨干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近期新出台的惠民利企政策,解惑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

现场,还举行了“福鲤学堂”的启动仪式。据悉,“福鲤学堂”由泉州市“退税减税”党建服务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建共享共用,主学堂设于鲤城区新华南路鲤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三楼,分学堂设于侨光片区“党建+”邻里中心,今后,将通过免费授课、政策答疑、现场辅导等活动,广泛宣传惠民利企政策,为居民群众、企业提供更精准、精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

下一步,泉州市“退税减税”党建服务联盟单位将持续深化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倾听企业心声,共谋发展良策,开启共建共治、政企合作新篇章,为泉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高质量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