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机关
坚守廉洁自律初心 勇担统计信仰使命
发布时间:2022-07-14 | 字号:
 坚守廉洁自律初心 勇担统计信仰使命

——鲤城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鲤城区统计局组织开展“坚守廉洁自律初心 勇担统计信仰使命”庆“七一”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警钟鸣”正心养廉“筑防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鲤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参观“从严治党,一以贯之”“以案为鉴,拒腐防变”“崇廉尚洁,涵养政德”三个主题展区,进行一次“正面教育+反面警示”的全面心灵洗礼和深刻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认识和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正家风”廉韵润心“促党风”。组织参观鲤城法院家事文化馆,了解历史人物的家风家训故事及源远流长的传统家风文化,深刻理解传承家风家训及廉洁齐家的重大意义,以廉洁家风助推清正党风。

“小平台”做好廉政“大宣传”。通过“鲤城统计微讯”积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编发《漫画说纪丨统计数据造假,不可以》《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宣传推文,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引领风清气正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