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机关
鲤城税务“领悟初心锤炼党性”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鲤城区局开展领悟初心锤炼党性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鲤城局张美雪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强化党员意识,促进青年干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由我的青春誓言。

  二是上“永葆对党忠诚 致力强国兴税七一专题党课。张美雪书记从忆往昔——星火燎原燃税月、看今朝——踔厉奋发启新程、向未来——星光不负赶路人三篇章为党员干部上党课,使党员干部对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高度的觉悟。

  三是开展“讲述身边故事 凝聚最美力量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各党支部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工作实际,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有一生忠毅总为税的革命故事,有退税减税的背后故事,还有赤忱坚守、敬业忠诚的筑梦故事”“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弘扬时代主旋律,树立税务新风,营造一种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氛围。

  四是开展“情深暖心 勠力同心走访慰问活动。鲤城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美雪同志、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友力同志带队走访杨钟烈等高龄党员和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五是举办鲤城区首届“最美纳税人”“最美税务人”颁奖仪式。通过树立“最美纳税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税收法治的认同度,大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树立“最美税务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税务干部立足岗位,服务奉献群众,积极推动鲤城区税收服务再上新水平。

  六是举办全市首个“退税减税”党建服务联盟签约仪式。七个共建党支部正式签约、成立“穿透式”党员突击队,现场发布“助企纾困促发展”四大落地举措,推动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协力、各界支持的“退税减税”精诚共治新模式,凝聚起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强大合力。

  七是开展“筑牢安全屏障 守护幸福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与区公安派出所、区街道综治等队伍组成安全普法志愿队,走进临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幸福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税法、反电诈、平安维稳、创城等安全宣传工作,助力社会治理,助推文明实践,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公众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