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机关
鲤城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全方位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走前头、作表率,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1周年及党的二十大献礼,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接受一次廉政熏陶。通过远程视频听取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许碧瑞做的从严治党专题讲座,通过深刻的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清醒认识生态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问题,精准谋划新举措新办法,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组织一次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王纯宜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以《喜迎二十大 奋力书写生态环保新篇章》为题,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参与一次文化体验。组织党员体验“迎七一·颂家风”手绘徽章DIY,让党员们用手中的彩笔描绘出心中的爱国爱家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把树立良好家风作为修身齐家、干事创业的传家宝,以良好家风,推动干部职工党风政风建设。

吸纳一名正式党员。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刘伟程同志的转正事宜,正式通过转正决议,吸纳了一名正式党员,再添新鲜血液。同时,会议强调党员同志们需做到“一日三省吾身”,时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检视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群众中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不负党组织的希望。

开展一次党性教育。赴泉州市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中共泉州革命历史专题展》,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泉州恢弘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