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机关
住建系统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机关党旗红”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 字号:
   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激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机关党旗红”庆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住建系统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讲好一堂专题党课。积极参加“一堂好课”党组织书记党课教案评选活动,共报送住建局机关党支部的《激发党建引领新动能,绘就城市建设新画卷》,城管局党支部的《纯净政治生态,养成天朗气清》,质安站联合党支部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环卫中心党支部的《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等4篇党课教案,为党员们展现了一堂堂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生动党课,激励党员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二、总结一年度优秀案例。共报送《创新12345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和谐征收》、《党建领城建,“双建”来合璧》、《泉州首家企业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落地》、《鲤城区住建局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机制》等4篇创新案例,其中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项目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定为“2021年度全省和谐征收示范项目”,《创新12345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和谐征收》案例被推荐上报

三、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71日,区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区质安站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探寻泉州古迹,传承世遗文化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干部们走进泉州南外宗正司遗址陈列馆,回顾了泉州在宋元时期的繁荣景象,感受泉州世遗的文化魅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世遗文化,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世界遗产文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组织一轮走访慰问。“七一”前夕,环卫中心党支部上门为傅水龙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看望老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走访中,党支部更加了解到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情。

五、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区住建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们开展榜样专题学习,学习李翀同志先进事迹,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通过专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