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机关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鲤城生态环境局连续14年蝉联“红旗窗口”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07 | 字号:

近日,鲤城生态环境局窗口再次被区行政服务中心授予年度“红旗窗口”荣誉称号,成为鲤城区唯一一个连续14年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职能,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提升审批效率,着力解决办事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取得显著成效。

减事项。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重新梳理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4项、公共服务事项7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1项,100%实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切实增强群众改革获得感。

减时间。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五级十五同)基础上自加压力,提升即办件比例、缩短办理时限。即办件事项占行政许可总事项的71.43%,事项审批平均缩短时限92.97%,环评报告书(表)审批时间由法定60天、30天均压缩至3个工作日,2021年共审批49份环境影响报告表。

减环节。在全市首推“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同步办理制度,编制鲤城区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一站审批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实现两项行政许可事项“一套材料、同步受理、同步审批、同步办结”。提前一次性告知企业环评报告审批与排污许可证核发需要的申报材料,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提供全流程的顾问服务,高效促进项目投产建设。

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发扬党员先锋服务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建设,对项目审批“限时快办”,为推动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生态环境部门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