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机关
区宣传系统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 字号:

为加强党员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1030日,区宣传系统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永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在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通过图片、视频影像资料、场景模拟等,全体党员聆听了习总书记讲陈望道的故事,深刻体会到信仰的味道是“那么甜”;观看《人民领袖》的故事,感悟习总书记的初心;进行“七个有之”镜鉴的自我检视;深入学习了“美岭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和“晋江经验”深化改革开放的意义;学习了泉州市践行群众路线先进代表陈欠水的感人事迹;学习了“以谷文昌为镜,做到‘三严三实’,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精神。在林俊德纪念馆,全体党员被将军在生命最后一刻仍不忘工作、不忘国防事业的精神所触动,林将军用生命谱写信仰,用大爱诠释忠诚,留给我们“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余光中文学馆,走进余老先生的文学世界,参观了大羽村,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和白鹤拳文化。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