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机关
鲤城区统计局突出重点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0 | 字号:

近日,鲤城区统计局牢把主题教育总要求,突出重点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并于919日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全面铺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坚持“守初心”,夯实主题教育思想基础。一是学原文深研讨。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并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开展专题研讨;二是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党支部书记围绕“不忘初心为统计牢记使命再出发”为全体党员授课,党员干部对照自身实际每人撰写1篇心得体会,巩固学习成效。

 

二、聚焦“担使命”,打造“阳光统计”党建服务品牌。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着眼服务鲤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主题教育与统计实际结合起来,结合“三抓三促”活动,实施“点灯工程”,打造“阳光统计”党建服务品牌,坚持早行动、争主动、重实效,着力推动全体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发力,强化使命担当。

三、围绕“找差距”,深化统计调查研究实效。领导干部带队主动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完善统计体制”、“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重大统计改革任务,以及影响制约鲤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等问题,就党建工作、统计业务等方面开展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切实推动调查研究工作纵深开展。

 

    四、持续“抓落实”,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积极选树身边典型,要求党员干部对照谷文昌、廖俊波及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对标找差,明确整改内容;依托“鲤城统计微讯”公众号、“学习强国”、微博、网页等线上学习平台,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精心打造党建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和统计文化墙等,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拍摄“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勇于创新的统计党员干部队伍,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长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