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统“心”聚力展风貌 亮点纷呈庆“七一”
发布时间:2022-07-14 | 字号:
 统“心”聚力展风貌 亮点纷呈庆“七一”

——鲤城区统计局开展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近日,鲤城区统计局开展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专题党课固“红色本心”。开展“一堂好课”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以《延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深刻阐述苏区调查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导大家自觉传承统计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始终树立深入实际、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实事求是、认真细致的工作原则,切实从苏区调查精神中汲取引领统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

重温誓词忆“红色初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鲤城区档案馆,参观《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鲤城百年档案图片展》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对照誓词标准寻找自身差距,通过简短庄严的仪式和铿锵有力的誓词,进行一次修身律己的航向校准,进一步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真情关爱话“红色真心”。在局领导带领下,党员干部前往晋江梧坑村走访慰问离休老党员许自谭同志,亲切交流、听取建议,并送上节日慰问,以实际行动拉近与老干部的距离,传承和弘扬老干部宝贵实践经验作风,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走访病困党员,送上关怀和慰问,勉励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党员心坎上。

志愿服务显“红色暖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开展庆“七一”登山比赛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沿途清理走道垃圾,营造整洁、干净的环境,以实际行动向游客倡导文明旅游方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廉政教育铸“红色丹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坚守廉洁自律初心 勇担统计信仰使命”庆“七一”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前往鲤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鲤城法院家事文化馆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深刻理解传承家风家训及廉洁齐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