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鲤城区妇联开展“巾帼向党 科技筑梦” 亲子科普研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的科普认知水平和科学知识素养,营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科普氛围,鲤城区妇联联合泉州市科技馆举办“巾帼向党 科技筑梦”亲子科普研学暨主题党日活动,全区各街道(系统)妇联干部、最美家庭、流动儿童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泉州市科技馆新馆,各街道(系统)妇联干部和最美家庭、流动儿童代表一起观看4D和球幕科技影片,身临其境体验高科技带来的科学与艺术享受。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海陆探秘”“智慧天地”“太空探索”等8大展区,并亲身体验科技展品。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不时询问交流,积极互动体验,不仅体会到科技的趣味与奥妙,同时也深刻感受着科技迅猛发展为日常家庭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

丰富的展具展品和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惊叹连连。参与活动的妇联干部和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科技实践,满足了大家不同的科学文化体验需求,在开阔视野、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有效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探索欲。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样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活动覆盖面、影响力和吸引力,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