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召开2022年度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暨第五届党务干部“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表彰及讲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 字号:

    日前,鲤城区召开2022年度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暨第五届党务干部“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表彰及讲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陈斌参加会议。

    会议对此次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暨“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的各项情况进行总结点评,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随后,会议表彰了鲤城区党群系统党委、鲤城区政府综合系统党委等6个单位以及颜思晶、林剑、刘韵华等20名机关党务干部。

    “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的高素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是新时代做好机关工作的必备条件,也是机关工委的重要工作。”陈斌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如何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鲤城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暨第五届党务干部“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建办、区直机关党工委、区人社局、区总工会联合举办,共有80名机关党务干部报名参加。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机关党务干部通过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党务基础知识,还重点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模范机关创建等新时代党建工作实务知识。

    以考促学、考学相促。经过严格的技能竞赛,最终,颜思晶、林剑、刘韵华等20名机关党务干部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据悉,荣获一等奖的个人还将由区人社局授予“技术能手”称号,并按程序向区总工会申报区级“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暨“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是鲤城区机关党建的特色品牌,自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了5届。活动通过“教、学、练”一体化机制,将党建实务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等有机结合,为机关党务干部提供学习、交流、提升的重要平台,有效提高机关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