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直机关开展“喜迎二十大 机关党旗红”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 字号:
    区直机关工委围绕七大主题,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机关党旗红”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是结合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等工作,开展“一堂好课”党组织书记党课教案评选活动,14个系统党委57个党支部参加评选,从中评选出16份优秀党课教案。

二是围绕推进机关党建创新常态长效,持续激发奋进活力,开展“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全区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62篇案例,择优推荐25篇参与省市级评选。

三是充分运用鲤城红色资源,组织18名新党员前往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凝聚先锋力量·踔厉奋发前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爱国主义现场教育活动,重温红色经典、汲取前行力量。

四是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开展“党徽照耀 服务先行”在职党员服务基层活动,落实机关在职党员在社区报到制度,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党建+”邻里中心建设。

五是通过摸底数、建台账方式,开展“暖心传递·送爱到家”走访慰问活动。“七一”期间共慰问机关困难党员34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0枚,切实将党内关怀、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六是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展“诗文赞伟业 歌声颂党恩”系列宣教活动,多层面多维度进行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烈氛围。

    七是围绕“机关党旗红·勇当主力军”主题,联合区委宣传部开展“弘扬西迁精神·再走先贤路”集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系统党委副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交通大学西迁展开幕式,共同营造爱党爱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