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直机关党工委开展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1 | 字号:
     为进一步压实国有企业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提高国有企业党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国有企业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202262224日,鲤城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主办2022年鲤城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鲤城国投集团党委、鲤城文投集团党委全体委员、鲤城区属三大集团党建分管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等合计31人参加培训。    
    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庄珍茹同志对参训人员提出“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强化担当,把握工作重点”、“学用结合,提升履职能力”三个方面要求,强调要以训促学、以学促行,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行动上落实,全力推动国有企业在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中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堂教学方面,邀请市直机关党工委王志强、区委党校苏文奕、市国资委陈江峰、区直机关党工委张君枫等同志作专题辅导讲座,教学内容涵盖《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规程与方法、党务工作基础知识等内容,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参观学习泉州文旅集团党员学习教育中心、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安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切实提高培训工作质量,丰富培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