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直机关“三个带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4-10 | 字号:
 

冲锋在前勇担当  抗疫一线践初心

——鲤城区直机关“三个带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枚党徽一份责任,攻克时艰更要挺身而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急难险阻更是舍我其谁;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紧要关头更要牢不可破。疫情当前,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奔赴一线,吹哨即报到,全力以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带头执行决策部署。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服从调度指挥。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带头彰显党员本色。成立13个区直机关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从严从紧、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鲤城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流调、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扛起“疫”线担当。鲤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党员先锋突击队开展涉疫警情处置演练,先后出动60人次警力配合辖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安保工作,出动624人次加强路面巡逻防控,有力地保障辖区的正常运转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带头造浓抗疫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自觉当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员、防控知识的讲解员、文明行为的引导员、防控工作的服务员、社会稳定的维护员,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及时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主动为群众解疑答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悬挂横幅等方式,持续强化宣传力度,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冲锋、众志成城的强大防控合力。同时,积极挖掘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营造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