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召开2021年度区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2-10 | 字号:
 

29日下午,鲤城区召开区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党建办相关领导,区直各系统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干部,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区直机关党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上,党群、宣传、商务、卫健、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系、税务局机关党委等7个党委书记分别现场述职,其他系统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区委副书记陈斌认真听取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知责明责。各系统党委书记要明确责任定位,狠抓党的建设“第一任务”,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各系统党委每季度至少要召开1次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党委班子每月至少走访所属党组织一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履责尽责。系统党委履行好直接抓、具体抓的责任,以“模范机关”创建和“海丝先锋”达标创星为载体,抓两头、带中间,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巩固提升党建工作创特色、出亮点,在具体实践中传承好的经验做法。聚焦古城新区双轮驱动、产业提质优化等中心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征迁、作风建设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等工作一线中,亮身份、做表率。三要考责问责。各系统党委书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督查指导,抓好问题整改。要持续运用“机关党建工作约谈提醒工作机制”,将党建考评结果与“两优一先”等党建评先评优相挂钩,持续提升机关党建走前头、做表率的浓厚工作氛围。

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和现实表现对述职对象进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