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直机关工委举办2021年特色党建项目竞赛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常态抓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在前期开展年度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工作基础上,1021上午,区直机关举办特色党建项目评选决赛,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调研员郑天文和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陈斌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区直机关各系统党委副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50多人参加活动。

决赛现场,13个参赛单位以PPT文稿的形式进行解说展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机关党建特色项目的创建过程、亮点特色和经验做法,区委宣传部党支部把身边人、身边事搬上舞台,讲述鲤城儿女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故事;区住建局党支部将党建和城建“双建”合璧,做好民生答卷; 鲤城区人民法院党总支打造“党建综治联盟”,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探索实施“一体联动”,着力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谋发展、强服务,13个党建项目逐一上台展示,全方位呈现鲤城基层党建工作成果。

经过各个项目汇报人的精彩演示、激烈角逐和评委的现场亮分,最终市通政中心小学党支部《“342”微党课模式:传承红色精神的新探索》荣获一等奖;区人民法院党总支《海丝驿站护平安 枫桥经验传四方》和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党建引领助传承 守护古城展新姿》等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区统计局党支部《数海扬帆谋发展 亮灯引路激活力》、鲤城公安分局机关党委《打造亮点谱新曲 创先争优出佳绩》和市新华中心小学党支部《三尺讲台践初心 四个先锋耀党徽》等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区直机关工委同时为2015年以来连续五次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党群系统党委、政法系统党委和发改综合系统党委等党委颁发“优秀组织奖”。

2015年以来,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引入党建项目化管理理念,7年来共申报立项150余个党建项目,通过创新项目评展方式,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各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把“盆景”变“风景”,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