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四个到位”,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 字号:
 

鲤城区人大2021年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为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围绕“四个到位”,夯实责任、广泛动员、依法有序推动区直机关选举办事处及下属各选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周密组织,机构设置到位。设立区直机关选举办事处,研究制订工作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并报区选举委员会审定同意,划分党群系统选区、政府综合系统选区、政法系统选区、民政系统选区、住建系统选区等5个选区,明确工作步骤和具体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抓好部署,超前谋划到位。将换届选举工作分为动员准备、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具体阶段,明晰工作任务,把好时间节点,将每项工作任务、每个程序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做好摸排,选民登记到位。在正式开展选民登记之前,对5个选区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按照全面准确,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的总要求进行选民登记,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程序要求,明确选民登记的具体时间、工作步骤、登记对象和登记办法等,严谨、如期完成5个选区共1400多名选民的登记工作。

规范程序,代表人选考察到位。从区直各办事处及相关选区借调干部组成9个考察组,考察登记在区直选区的代表候选人25名,通过民主测评和个人谈话的方式,对候选人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力求全面客观反映代表候选人的本质特征和主要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