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直机关党工委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学促干、学史力行,以党建引领带动服务群众、服务中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做好区直机关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工作,共下拨慰问困难党员补助款3.3万元。结合走访慰问活动,在前期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做好区直机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通过集中表彰颁发和上门走访慰问颁发相结合的方式,共颁发纪念章150枚。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联合教育系统党委、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开展“党徽照耀 服务先行”党(团)员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服务行动,目前已举办38场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辅导、拓展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持续树立阳光健康、向上向善的良好成长心理状态。

推进近邻党建工作。区直机关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实地走访红梅新村小区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协同推进做好近邻党建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4月至6月期间,联合烟草公司党支部和红梅社区党总支共同开展“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期,依托红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提升红梅社区近邻和乐园(红色教育主题公园)的前期规划工作,为党员进社区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中心工作,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组织党支部党员开展以文明交通、“烟头不落地,停车要有序”、爱国卫生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加强与挂点田中社区的沟通联系,党工委机关干部常态化深入社区协调联动,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尽职尽责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助推鲤城高质量建设“品质名城 现代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