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直机关党工委实地走访挂钩联系小区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10 | 字号:

 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主动加强与挂点社区的沟通联系,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实地走访红梅新村小区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共同讨论如何进一步做好近邻党建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

    下一步,区直机关党工委将严格按照《鲤城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挂钩联系小区党支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做好“近邻”党建各项工作。一是上下衔接,推动资源下沉基层。要积极充当好小区党支部和市级挂钩联系部门间的桥梁纽带,帮助小区党支部积极向市直机关工委反馈社情民意,争取工作支持,帮忙协调解决居民合理诉求。二是密切联系,推动任务共同落实。要加强对挂点社区党支部的帮扶,主动与小区党支部书记保持经常性沟通和联系,定期深入社区开展工作,共同研究、解决近邻党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帮助小区党支部总结推广优秀经验。三是项目运作,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坚持项目化管理,结合红梅社区老人、老房子、老环境的特点,策划生成以做好老人服务、发挥老人作用为主要内容的近邻小区“公共服务项目”,力求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特色社区,努力让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生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