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巡察一组召开会议向区直机关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9 | 字号:

2021121日,区委巡察一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区直机关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郑毓杰出席会议。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潘少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一组组长黄双品向区直机关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深入,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力度还需加强,区直机关党的组织建设抓手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短板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的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存在落实民主集中制尚有差距,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待加强等问题。

黄双品对区直机关党工委的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发挥好机关工委核心作用,加强对机关党组织的领导。三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

郑毓杰传达了区委刘林霜书记关于第十三轮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突出主责主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以拉满弓的奋斗姿态、勇争先的奋进姿态,为鲤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三要牢牢牵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郑毓杰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二要强化行为规范,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认真落实区委的要求,主动认领问题,对单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期坚持。三要强化时限意识,严格按程序要求落实集中整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和跟踪督促,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向区委交出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

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潘少巍表态:一是提升站位,认领整改清单。要求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迅速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二是立行立改,切实整改到位。根据反馈结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巡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逐条研究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三是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将问题整改作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的新动力。同时,要从源头上举一反三,找出本单位在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切实从源头、根源上堵住问题的漏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