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直机关党工委传达学习贯彻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6 | 字号:

日前,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专题会传达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全体同志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创城工作是贯彻区委部署要求,提高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软实力的需要,事关我区长远发展,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积极配合。二是明确职责定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将单位创城任务明确到岗、细化到人,并从现在做起,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责任。要按照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要求,履行好作为“宣传教育”“文明创建”两个职能组成员单位的职责,一体做好《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指标鲤城区责任分解表》中涉及机关工委具的体任务,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三是工作举措到位。结合自身实际和任务要求,一方面,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依托7个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组织引导机关党员积极开展文明宣传、文明交通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另一方面,要以“鲤城机关党建网”、《机关党建通讯》和机关党的建设系列讲座等宣传载体,开展中国梦、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