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直机关召开“点灯工程”强基引领行动推进会暨区直机关党建典型培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 字号:

为不断深化以“点灯工程”为主题的强基引领行动,促进机关各系统党委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以期提升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1226日,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点灯工程”强基引领行动推进会暨区直机关党建典型培育交流会,机关各系统党委副书记、党务干部和部分党支部书记40多人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检察院党支部、统计局党支部、商业集团科室党支部和实验小学党支部4个党建典型点,并从阵地建设、典型示范、实际成效、现场介绍四个方面打分评比。

    下午推进交流会上,区检察院党支部、统计局党支部、商业集团科室党支部和实验小学党支部分别汇报典型培育工作情况,区直机关党工委通报学习观摩评比结果。同时,还组织住建、卫健,教育和商业发展集团等4个党委,汇报实施以“点灯工程”为主题的强基引领行动落实情况,其他10个系统做书面交流。区直机关党工委总结了实施以“点灯工程”为主题的强基引领行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要求抓落实。要求各系统党委要注重分类施策,结合不同党组织的不同工作特点,分类型、分领域研究制定不同的强化举措,持续全面覆盖、提高质量,推动以“点灯工程”为主题的强基引领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拉高机关党建工作标杆。二是明确思路抓落实。要处理好“统与分、点与面、主与次”的关系,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推动“盆景”变“风景”,使得“点灯工程”强基引领行动,成为对外展示成果的窗口,对内带动整体提升的排头兵。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系统党委书记、副书记要负起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认真履行统筹谋划、牵头抓总、组织推进的工作职责,种好“责任田”、管好“自留地”,要加强对所属党组织落实“点灯工程”强基引领行动的督促检查,形成上下联动、整体互动、有力推动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