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直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召开高质量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 字号:

1210日,区直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明元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直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直党工委机关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方面情况,并代表支委会班子做对照检视。全体党员联系各自实际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相互批评意见36条。在此基础上,组织党员开展互评和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

    王明元同志认真听取支委会班子的对照检视发言和全体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肯定区直党工委机关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个环节都能够按照程序要求规范执行,会前准备充分,支委会班子和全体党员查找自身问题主动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客观精准,批评与相互批评不遮掩不回避,是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交流思想、振奋精神、巩固提高的目标。并结合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区直机关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对区直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素养。以此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涵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讲政治”的标杆。二要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班子存在的问题和基层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要逐条研究分析,全体党员要主动认领,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制定个人整改计划和方案,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支部全体党员要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勤于思考、勤访基层、勤于动笔、大胆开口,切实以问题整改促进个人业务能力的大提升。三要巩固整改成果,全力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点灯工程”强基引领行动这一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以一抓到底的精神和韧劲,不断强化日常督查、工作考评和问题通报等工作,持续传导党建责任压力,推动机关党的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积极选树党建典型,主动深入机关党组织,加强挖掘、培育和指导,用心用力打造一批党员认可、群众满意的机关党建典型,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活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