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后党组织的配套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4 | 字号:

今年以来,鲤城区直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抓好机构改革期间的机关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机关基层组织体系建设。

一是深入调研,谋定方案。围绕更加有利于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的要求,对照区委机构改革方案,制发《关于对全区机构改革后各系统党委工作范围内各单位所属党组织隶属关系变化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的通知》,切实摸清机构改革后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人数变化情况。在深入调查摸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制定出《关于机构改革后机关党组织调整设置的建议请示》,报经区委同意后,制定下发《关于机构改革后区直机关党组织设置调整的通知》,对全区机关机构改革后党组织的调整、设置进行认真细致的部署。

二是理顺关系,规范设置。按照“有利于党政协调、行政归口管理、保证区直机关党的工作高效有序运作”和“业务相近、行业相关”的原则,围绕“不变、更名、调整、新建、撤销”等5类涉及机构改革的变化情况,对区直党组织设置进行相应调整。在系统党委层面,更名2个、撤销2个、新组建2个;在党总支部层面,新组建1;在党支部层面,更名5个、撤销9个、新设立10个、调整隶属关系13个。

    三是加强领导,提质增效。在同步理顺党的组织、同步配齐党务工作力量的同时,同步强化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指导。扎实开展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暨第二届“岗位练兵”活动,要求新组建党组织党务干部全员参训、提升履职能力。同时,结合实际,在区直机关启动以“点灯工程”为主题的强基引领行动,要求机关各系统党委及其所属党组织要聚焦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牢记担当,通过全力点亮“责任”之灯、“规范”之灯、“创新”之灯和“表率”之灯,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