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直机关强力带动、启动多领域党建“联创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2 | 字号:

党旗汇聚  点灯引航

 

----鲤城区直机关强力带动、启动多领域党建“联创共建”活动

 

81日上午,以“党旗汇聚点灯引航”为主题的党建“联创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举行。域内13个“联创共建”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鲤城区直机关各系统党委专(兼)职副书记、党务干部齐聚一堂,共同搭建起党建工作“互带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平台。

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明元出席活动,他在对党建“联创共建”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指出,开展多领域党建“联创共建”活动是推动区直机关与国有企业、中小学校党组织和街道社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聚合党建资源和工作力量的一项有益探索,这对于打破基层党建工作的瓶颈问题,形成区域内党建工作条块结合、同频共振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同时又有利于构建起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区域化党建联合体,构画出党的工作共同发展的同心圆,不断拓宽党建引领的辐射圈。

王副书记在致辞中要求,开展党建工作“联创共建”,要适应我区经济发展需要,避免走入误区,防止形式大于内容的问题,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用共同的理念来引领目标和追求,各联创共建单位要围绕服务区委中心大局这一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要用有效的制度来克服工作中的临时性和浅层性,各“联创共建”单位要切合实际,制定出台灵活管用的制度,用制度的形式巩固“联创共建”的成效。三是要用抱团的活动来增进协同协作,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密切关系、密切联系开展活动。四是要以各自优势,用互补的服务方式,求得各方的互惠与共赢,要针对域内群众的需求,通过“订单式+志愿式+结对式”的服务,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推进各成员单位间补短板、强弱项、增功能。

启动仪式之前,区直机关党工委已于5月份牵头召开了党建“联创共建”座谈会,与各成员单位就党建工作“联创共建”的组织形式、活动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达成思想认识、工作方式方法的共识。启动仪式现场,13个党建“联创共建”成员单位共同签订了《党建“联创共建”协议书》,在构建开放式党建工作格局上迈出了新的、重要的一步。

签约仪式后,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全体与会同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会后,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通政中心小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片,参观了学校党建阵地建设和各项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