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鲤城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暨第二届党务干部“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5-30 | 字号:

527-29日,区直机关党工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建办、区总工会、区人社局等部门举办2019年鲤城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暨第二届党务干部“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明元同志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区直机关各系统党委专(兼)职副书记、区直机关党组织党务干部和2019年开展党建“联创共建”成员单位党组织的党务干部共计124人参加培训。

动员会上,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明元从“为什么培训、培训什么、怎么培训”三方面就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培训内容和任务目标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全体学员要通过理论学习、通过岗位练兵,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发挥好党务工作者的示范作用,围绕新时代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点亮“四盏灯”,即点亮“责任之灯”、“规范之灯”、“创新之灯”和“表率之灯”,努力克服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等问题,在机关党的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

    本次培训在突出理论学习的同时,创新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把理论培训与“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有机结合起来,在加强对全体同志进行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务工作基础知识和公文处理工作等理论培训的同时,于教学期间,组织全体学员以闭卷考试形式对所学内容进行考核,对考试成绩前两名的党务干部还将颁发“鲤城区技术能手”荣誉证书,符合条件的,还可按程序申报“鲤城区五一劳动奖章”,力求通过“培训+竞赛+激励”的方式,在机关培育出一批“问策能对、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综合素质较好的机关党务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