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召开2019年全区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4 | 字号:
    43日,鲤城区召开全区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机关党的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会前,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区直机关有关党的工作汇报,区委黄书记对做好新一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许顺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潘少巍作报告工作。各系统党委书记、专(兼)职副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黄书记对做好2019年全区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讲政治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动全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二要以增强组织力为导向。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同步优化、设置、调整党的组织体系,持续提升机关党的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以服务赶超大局为根本。紧紧围绕聚力赶超攻坚,扎实推进党建项目化管理,让党组织在赶超发展中唱主角,让广大党员成为赶超发展主力军,推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我区的赶超优势、发展优势。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许顺达同志充分肯定2018年全区机关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今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着力对标看齐,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前列。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引导机关党员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突出党建质量,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走前列。要聚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要求做好机构改革后区直机关党组织调整设置有关事宜,不断健全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建工作机构,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在落实党建责任上走前列。要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用好“述职评议、项目竞赛和巡察整改”等推动党建责任落实的有效抓手,确保机关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明确,2019年全区机关党的工作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突出抓实基础、制度规范、典型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所有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覆盖,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促进机关党的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区委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持续深化机关党员思想建设;三是持续提升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四是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机关氛围;五是持续弘扬文明和谐时代新风;六是持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同时印发了《2019年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传达提纲》、《2019年全区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