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召开2018年度区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5 | 字号:
      3 1日,鲤城区召开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各系统党委书记、专(兼)职副书记、党务干部、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有10个系统党委书记就一年来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在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措施。会上,根据述职情况和现实表现,参会同志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同志点评各系统党委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时指出:2018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有继承、有发展、有成效。但也存在着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从严要求不够到位、基础保障不够到位等问题,对此,许部长提出三点意见,要求各系统党委围绕中心、立足实际,直面问题、找准症结,明确工作方向和措施:一要正视问题,明确方向。要高度重视形势下机关党建发展中产生的问题,层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机关党的各项任务。二要聚焦重点,融入全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区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准机关党建工作的定位,聚焦党支部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持续开展党建项目化管理和党建典型培育,形成大抓基层的浓厚氛围。三要抓牢主业,压实责任。 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强化队伍建设,促进基层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