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直机关召开党建典型培育座谈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 字号:

1228日,鲤城区直机关召开党建典型培育座谈交流推进会,分观摩学习和工作会议两阶段进行,以持续深化机关党建典型培育工作,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上午,由区直机关各系统党委副书记(分管领导)、党务干部组成观摩小组,对区司法局、市第二中心小学、卫监所等6个党建典型点进行考察学习,并从阵地建设、典型示范、实际成效、现场介绍四个方面打分评比。

    下午,召开座谈交流会,包括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和6个党建典型培育点分别汇报典型培育工作情况,区直机关党工委通报学习观摩评议结果,并总结典型培育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针对党建典型培育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 提高认识,把抓好党建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突出做好党建典型培育工作的谋划、推进和落实等各个环节,努力选树培育一批可供学习、效行、借鉴的样板; 二要 聚焦党支部建设,围绕“六个基本”做实基础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巡察中发现的机关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整改活动的通知》,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 三要 加强联创共建,常态化宣传党建典型,以期实现党建典型的创建成果多重利用和资源共享,真正在区直机关形成“抓典型促党建、以示范带全盘”的良好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