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到鲤城区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3 | 字号:

1212日,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郑天文带领市直工委调研组一行3人到鲤城区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督查。区直机关部分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和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及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部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关于落实<省委巡视二组关于对泉州市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中涉及各级机关党的建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抽查了2个机关党支部的工作台账、“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及有关资料。调研组还同与会人员就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以解疑释惑。

    泉州市直工委副书记郑天文同志充分肯定了鲤城区直机关工委一年来在机关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明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贯彻泉州“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深化“1263”工作机制,推进“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贯彻“5433”工作法,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四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行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开展“海丝先锋”达标创星活动,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五要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一个带头、两个维护、三个表率、四个意识”,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