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直机关举办党的建设系列讲座之“扫黑除恶形势下公职人员的刑事法律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18-11-12 | 字号:

为充分调动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性,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119日,区直机关党工委、司法局联合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泉州天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启明为区直机关140多名党员干部作《扫黑除恶形势下公职人员的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专题授课。

根据多年办案经验,朱律师从黑恶势力的界定及重点打击类型、黑恶势力“保护伞”两个角度进行阐释,针对公职人员涉嫌黑恶势力“保护伞”常见的8种罪名,详细剖析,并结合具体实务案件,详细介绍公职人员在行使公职权力中可能存在的刑事法律风险好,让与会的党员干部懂得了如何避免触犯法律,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守护社会公平正义。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行使公权力的机关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得住底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