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召开区直机关系统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8-01 | 字号:

 

81日,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系统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会,传达区委常委会关于机关系统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精神,部署系统党委换届选举具体工作,并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确保系统党委换届工作有序进行。区委党建办、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区直党工委及各系统党委专(兼)职副书记、党务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区委黄书记在区委常委会上关于区直机关系统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落实责任,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区直工委加强指导,各相关系统党委书记靠前指挥、亲自推动,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二要严密组织。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做到规定程序一步不少,规定动作一个不漏。三要选好班子,把党性强、业务精、素质好、能力强的党员同志充实到系统党委领导班子,持续提升系统党委战斗力,助推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头、做表率”,为加快我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机关基层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实践。会议要求系统党委换届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政治统领,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真正把此次系统党委换届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依法依规,坚持全面从严,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紧扣时间节点,按照《区直机关系统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手册》程序安排,坚决严格程序,依规办事。三要协同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及时沟通衔接,扎实做好每一阶段的工作,确保区直机关系统党委换届工作在9月上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