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直机关举办党务干部岗位练兵暨党务公文写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06-22 | 字号:

练好基本功 践行十九大

--区直机关举办党务干部岗位练兵暨党务公文写作技能竞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区直机关党务干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620-21日,区直机关党工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党建办、区总工会和人社局举办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岗位练兵暨首届党务公文写作技能竞赛。

一是开展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能力。紧扣机关党建工作业务要求和党务干部个人能力素质特点,利用一天的时间邀请市直机关党工委领导和区委秘书股负责人为区直机关77名党务工作者,分别做《浅谈如何撰写机关党建调研文章》和《公文处理》专题辅导,着力加强机关党务干部公文操作流程、规章制度等基础业务以及必需必备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夯实业务根基。

二是举办技能竞赛,检验学习培训效果。组织所有参训人员以电脑机考的形式,统一到鲤城电大进行考试。并兼顾知识测试和实战能力,竞赛题型包括填空题和党务公文写作题两类,既考察机关党务干部对机关党内法规的掌握程度,更检验他们的文字表达和公文写作能力。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根据“竞赛”得分结果,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同时,还将适时召开党务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反馈会,对党务干部竞赛试卷进行讲评,指出存在问题,帮助机关党务干部补齐能力短板。今后,区直机关党工委将定期组织专题性党务干部培训活动,每年结合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举办“党务写作技能竞赛”,探索建立党建工作“练兵比武”的长效机制,在区直机关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