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中共鲤城区委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 | 字号:

    中共鲤城区委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是区委的派出机构,为正科级单位。内设办公室、中共鲤城区纪委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鲤城区直机关工会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

    1、领导区直机关党的工作。制定部署、安排、督促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分类指导。

    2、抓好区直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指导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政治教育及培训工作,并做好区直各系统党委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工作。

    3、抓好区直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审批党总支、党支部的设置,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把关,审批各系统党委委员和纪委副书记、委员的任免,负责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4、抓好区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制定区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组织、管理、指导和督促区直机关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5、指导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督查。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会中监督、会后整改等工作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汇总和上报工作。

    6、指导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搞好党风廉政建设,按照规定的权限,查处党组织和党员的违纪案件。配合组织部门对机关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党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7、指导共青团鲤城区直机关委员会、区直机关妇委会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承办区委交办的其它事项。